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发布春节消费价格警示 春节期间投诉电话正常开通
2018-02-12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针对近年来春节期间消费价格投诉热点,日前,市物价局围绕“衣、食、住、行”,发出春节消费价格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增强防范能力,谨防消费陷阱。

  眼下,离过年还剩下几天的时间,市区的各大商场也推出了花样繁多的春节促销活动。价格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留意商家促销行为是否真实,是否虚假促销;消费者购物前要货比三家,理性选择,对于商家的价格承诺要留意是否履行或完全履行。

  针对春节期间餐饮消费价格投诉特点,价格部门提醒消费者,预订年夜饭或节日期间外出就餐消费,在点餐和接受服务前,要问清楚收费标准。就餐时要注意查验菜单,看明码标价是否规范。餐后注意核对收款项目是否准确,结算价格是否与点菜价格一致。同时,消费完毕后应索要发票,以便合法权益受侵害时维权有据。

  春节假期入住酒店宾馆,消费者要留意商家是否明码标价,实际结算价格与现场价格是否一致。对于网上预订酒店的消费者,应选择有资质的专业网站,最好能与商家联系核实相关协议内容。

  消费者在外出乘坐出租车时,要留意是否按标准收取费用,并保留好相关票据。自驾车辆出行需要停车时,最好选择正规停车场。

  价格部门提醒消费者,要妥善保管好接受服务的协议、单据等相关证据,如果发现自身价格权益受到侵害,应及时向商家提出交涉。春节期间,价格部门举报投诉电话正常开通,遇到价格纠纷,消费者可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咨询和投诉。(景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