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前丹阳眼镜销售火得不要不要的 学生配镜占一半
2018-02-12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穿新衣、戴新帽,新年新气象。除了要买新衣服,作为具有装饰性的眼镜,也迎来了销售高峰。记者走访丹阳眼镜市场多家门店看到,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商家称,目前已经进入眼镜购买高峰,顾客中学生占了一半。而偏光司机镜由于颜色艳丽、时尚,“高颜值”受到了青年人和潮人们的青睐。还有夏天畅销的太阳镜,因为主人要在春节“显摆”,现在也火的不要不要的;小白兔、狗狗等萌宠造型的太阳镜,则是吸引了小朋友的喜爱。

  学生配镜占了一半

  过年戴着喜庆

  丹阳眼镜家喻户晓,每逢周末、节假日前来验光配镜的消费者数不胜数,年前更是人气爆棚。昨天,记者来到丹阳眼镜市场负一楼的一家眼镜店,看到偏光镜、太阳镜等被摆放在了醒目的位置,眼镜柜台前围满了人在挑选,验光区也是出现了排队等候的场景。

  “这个镜框颜色亮,过年戴喜庆。”“这个镜框很轻,戴久了不会累”……店员如数家珍,正向顾客一一介绍镜架。

  “我和爸妈特地在年前过来,配副新眼镜过年。”17岁的徐同学告诉记者,她今年读高二,这次是和爸妈一起从泰州开车到丹阳专门配眼镜的。徐同学说,现在交通便利,以前已经来过一次。

  同样是读高二的丹阳人孙同学则说,他一年要来眼镜城两三次。这次来配个近视镜上学用,再配个好看的偏光镜,准备过年走亲戚戴。

  “我近视800度,年前我都会来一趟,已经来了四五次了。” 19岁的张同学开心地说,她是苏州人,正在读大一,以前是亲戚带她来的,认识后她就自己来了。

  “放假以来,就出现了学生潮,有自己过来配的,也有和父母一起来的”,丹阳一家眼镜店经理高从雷介绍,寒暑假里都是学生配镜高峰期,春节将至,很多同学会配上两副,一来过春节换新眼镜戴喜庆,二来下学期准备着。高从雷说,目前,来配眼镜的学生占到总人数的一半。

  偏光司机镜和萌宠儿童镜

  实用又显酷

  丹阳是“中国眼镜生产基地” 之一,拥有国家眼镜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年前来丹阳除了“刚需”配近视的学生消费者,还有很多有车一族来配偏光司机镜的。

  “我要开车,所以买的偏光司机镜。”来自南京的杨先生说,过年走亲访友,要经常开车,所以配的是偏光司机镜。

  “我375度,今天配了两副,一副有度数的,一幅偏光夜视镜。”正在选购眼镜的镇江市民沙阿红告诉记者,她过年要回张家港看望母亲,可能要晚上开车,配偏光夜视镜,戴着放心。“新年新气象,从头到脚都买了新的,眼镜也不例外。”

  另外, 记者在多家店里看到,除了成年人外,店里还有很多可爱的小朋友,造型独特的萌宠儿童眼镜受到小朋友的喜爱。

  “我新衣服、新鞋子已经买好了,就差一副眼镜了”,在位于眼镜城一楼的一家眼镜卖场内,10岁杜鑫雨开心的说,她是安徽定远人,爸爸妈妈在丹阳新桥工作,今天爸爸妈妈过来配眼镜,她和弟弟每人也买了一副好看的,这样过年走亲戚,就感觉更有派头啦!

  德国友人携妻带子

  来“凑热闹”

  昨天下午,还有3位外国友人来到眼镜店里,因为长得高大帅气,美丽,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What can I do for you?”“I need a pair of dark glasses.”略通外语的高从雷,当即热情地和他们聊了起来。

  高经理介绍,他们是在南京工作的德国人,听说丹阳眼镜有名,价廉物美,所以带着妻子孩子慕名来到丹阳。他们想戴着新眼镜,和中国友人一起热热闹闹过新年。

  最后,在高经理的热情推荐下,这位德国友人不仅自己配了一副太阳镜,他爱人也配了一副带度数的墨镜。

  戴上新眼镜后,这两名外国友人对着镜子,美美地照来照去,很是满意。为此,心满意足的一家人,离开前一再向高经理致谢。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