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后天镇江气温嗨到15℃ 预计春节假期多阴雨天气
2018-02-12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哇,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升到了9.4℃,就是风有点儿大,温暖的感觉不是很明显。新的一周里,今明两天的最低气温还将处在摄氏零度以下,但是明天最高气温将有望突破10℃,14日的最高气温更是有可能达到15℃,气温真可谓是高歌猛进。

  冷空气来去匆匆,虽带来了降温,但持续时间不长。冷空气过后,一场“大回暖”无问西东将在全国范围内重启。当然,回暖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14-15日会有大量的暖湿气流涌向长江流域,从重庆到上海,将有一场小雨,阻碍升温的速度。目前看来,14日我市的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15℃左右,但15日由于降水的原因,最高气温又将被拉回10℃。别着急,毕竟回暖是大势所趋,向着春天进发,气温起起伏伏是很正常的事,但总的来说都是往上爬升的。

  从近半个月的气温来看,这场回暖来得还真是不容易。长达10多天的“零下”日,让小伙伴们感受到无供暖区域过冬是怎样的煎熬。今明两天我们再坚持一下,14日开始就将回到零摄氏度以上的生活。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到晴,西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3℃到-4℃,有冰冻,最高气温7℃左右;13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左右,有薄冰,最高气温12℃到13℃;14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14℃到15℃。

  春节就要到了,天气对人们过年有什么影响呢?从昨天下午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来看,除夕(15日)至大年初三(18日)多阴雨天气,对大家出行、走亲访友会造成一定的不便。虽然官方暂未公布春节假期的具体天气预报,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也给出了一个大概的轮廓。市气象部门预计,我市除夕将迎来降水,初一以阴天为主,初三又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初五将有新一轮降水过程,届时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还可能会飘一点雨夹雪或雪。气温方面,13日起最高气温会明显回升,14日最高气温可达15℃,最低气温也将重回零上,不过受到降水影响,很快气温又将有所回落。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