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七百余家企业进高校招才 26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8-02-11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直接走进高校精准招才已成不少企业的共识。记者昨日从市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在我市去年开展的第十届“百家企业高校行”活动中,共组织740余家次企业携机械、营销、金融等高校人才需求13000余个,分赴北京、吉林等地知名高校举办校园专场49场,吸引15000余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参会交流,26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第十届百家企业高校行全年活动共走进全国49所重点高校,既有南京、扬州等省内城市高校,还有吉林、宁夏等东北、西北地区高校,力争整合不同类型学校资源,引进各地不同层次人才。在赴外引才的同时,我市还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引进。数据显示,49场高校行活动中有7场为驻镇高校专场,提供人才需求5428个,接收简历2000余份,进一步促进了驻镇高校毕业生留镇计划的实施。

  “产业+项目+人才”引才模式使招才更加精准。围绕我市重点发展产业,全年组织740余家次有知名度、有实力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十大新兴产业企业占据主体。从人才需求层次来看,本科及以上学历已成常态。在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招聘会上,83家用人单位需求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据八成,专科生(高职)只占两成。从中可见企业对人才的学历要求很高,尤其对一本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加信任和青睐。在上海复旦大学的招聘会上,参会企业接收简历97份,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六成,仅大全集团单场就接收研究生简历30余份。

  据悉,2008年以来,百家企业高校行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届,市人才服务中心共组织10000余家次企业在60余所重点高校举行校园专场招聘活动600余场,成功引进本科及以上人才30000余人,为我市经济文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汪小燕 邓敏 沈春来)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