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镇江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3次全体会议
2018-02-08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讯 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昨天下午举行。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倪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利民主持会议。

  惠建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深刻阐释了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今年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四个伟大”根本保证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会和把握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大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不断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惠建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放,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迈向深入,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执纪问责保持高压,巡察监督深入推进,惩治腐败毫不手软,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重道远,有的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比较突出,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问题同时存在,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形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党员干部自身的问题,也暴露出在管党治党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进取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向前,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向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惠建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坚持挺纪在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从严从紧压实责任,着力健全监督体系。市纪委监委作为打铁的“铁军”,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为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辖市区、镇江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镇江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和列席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第二次大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书面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黄利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