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经开区成为镇江唯一国家级绿色园区
2018-02-07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 2月2日,经过一周的公示,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准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国家级绿色园区,镇江经开区成为我市唯一获得国家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园区称号的产业园区。

  绿色园区,是指企业绿色制造、园区智慧管理、环境宜业宜居的产业集聚区,综合反映能效提升、污染减排、循环利用、产业链耦合等绿色管理要求,是绿色发展理念在产业领域的直接展现。近年来,镇江经开区紧紧围绕“促改革、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发展主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聚焦生态、建设低碳清洁新区,把绿色低碳循环作为“二次创业”的发展方式,积极探索了生态绿色和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在空间布局、能源利用、资源利用、基础设施、绿色产业、生态环境以及运行管理等多个领域,以绿色发展的能力建设和管理创新为依托,有力促进了高水平绿色园区的建成。

  对照国家级绿色园区创建条件,江苏省及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对镇江经开区绿色园区基础情况开展了第三方评价工作,评价指标中,13个指标达到甚至超过引领值。7个超过引领值的指标分别是水资源产出率、土地资源产出率 、再生资源汇率利用率、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园区工业总产值、人均工业增加值、万元工业增加值碳排放量消减率、绿化覆盖率等。6个达成引领值的指标分别是具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工业固废(含危废)处置利用率、主要污染物弹性系数、制定绿色园区标准体系、编制绿色园区发展规划、完善绿色园区信息平台等。

  新区科信局局长方莉介绍,下一步镇江新区将深刻把握市委“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新要求,继续高举“二次创业”大旗,以“四个新区”建设为总抓手,大力推进园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精准服务企业,推动航空航天、新能源、生命健康三大产业做大做强。 (童本宽 王有平 王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