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走访慰问全国劳模、高层次人才、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2018-02-04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走访慰问部分劳动模范、高层次人才、敬老院、困难群众和农村老党员,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问候和关怀,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基层帮困解难,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雪后初霁、碧朗晴空。惠建林首先来到全国劳动模范徐深海家。徐深海是润州区环卫所清粪队队长,夫妻两人都是环卫工人。“孩子在哪里上班?”“父母多大年纪了?”惠建林握着徐深海的手,拉起了家常,向他为城市清洁默默奉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保持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

  惠建林说,镇江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家园,每一个生活在镇江的公民都有责任把这个家园爱护好、管理好,使她像自己的小家庭一样清新、温暖、美丽、整洁。徐深海说,自己虽然是河南人,但已经在镇江生活了30年,这里就是他的家乡,要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贡献,把家乡装扮得更加干净整洁。

  随后,惠建林看望高层次人才代表“时代楷模”赵亚夫。赵老虽年近八旬,仍然活跃在田间地头,成为科技兴农的典范。惠建林恭祝赵老春节快乐,称赞赵老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乡村一线,在乡村振兴战略上做了许多积极探索,为镇江的“三农”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并叮嘱赵老保重身体。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惠建林来到茅山风景区敬老院看望慰问。目前敬老院居住有五保老人共60人,惠建林向老人们送上了春节的问候。看到敬老院空调、电视等设备一应俱全,听到老人们说“住得暖和、伙食挺好”,他很高兴,并嘱咐敬老院负责人,要不断改善敬老院的设施条件,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惠建林对困难群众的生活一直牵挂于心,他先后来到优抚对象刘德祥、五保户黄在付、残疾人罗明华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给他们提前拜年。并要求当地干部特别关心这些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问题,让他们在各方关爱中看到生活的希望,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惠建林走进李塔村91岁老党员简光如家。简老早年长期在基层工作,积极参加党组织各项活动,在村里发挥了“五老”作用。惠建林感谢他为农村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村负责人对村里的老党员特别是困难老党员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安享晚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参加走访慰问。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