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山脚下“万人打酱油”
2018-02-04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打酱油现场。 陶春 摄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不打酱油不过年,打了酱油过好年!”由镇江文旅集团和江苏恒顺集团主办的第二届民俗文化旅游季暨恒顺酱醋文化节于昨天在南山北广场隆重启幕。男女老少齐上阵,提着各式各样的大壶小桶,边唠家常边排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预计将有数万人次参与本次活动。

  家住三茅宫、80岁高龄的王奶奶和82岁李大爷老两口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李大爷笑着告诉记者:“过年打酱油是我们老镇江的习惯,每年都是和老伴一起来,我这个身板还能再打个十年。”另一位年近七旬的殷女士正开心地和儿子将十余桶酱油往车厢里搬,她说:“我5点多就从大港赶来了,南山北广场风景好,停车也蛮方便的!”

  今年“民俗文化旅游季暨恒顺酱醋文化节”为期3天,“万人打酱油”的盛况再次成为镇江南山脚下一道独特风景线。本次活动现场创新结合传统糖画、中国结、剪纸等民间艺术展示,同时镇江文旅集团在现场免费发放数万张“福”字,与广大市民一起欢欢喜喜过新春,红红火火迎大年。在镇江,春节前打酱油的活动延续了30多年,已成为本地特有的民俗,承载着几代镇江人的记忆,被不少人当成过年前的“必修课”。 (胡冰心 苏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