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徒一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千余万资金去向不明
2018-02-02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昨天,丹徒区农委和丹徒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荣炳,就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千余万资金去向不明、农民能不能拿回血汗钱的情况进行情况通报和答复,计划在春节前按比例向相关农民发放百万资金。

  丹徒区农委窦主任向在场的70多位村民通报了他们近期的调查情况。他说,所涉资金都是农民的血汗钱、养老钱,对此,荣炳盐业区党委、农委、公安等方面都很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公安部门也多次找合作社负责人季子雅谈话,督促其筹集资金。窦主任说,荣炳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非企业法人,季子雅为获得更大利益违规操作,将大量本应在荣炳运作的资金流向外地,属违法行为。他们将加大督查力度,最大限度地降低农民的损失。必要时,将对季子雅采取法律手段。近日民政部门将拿出合作社押金100万元交农委并按比例付给农民。

  丹徒公安分局朱副局长现场介绍,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这是一起违规使用农民资金的违法行为,至于是不是犯罪行为,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侦查。公安机关会尽快追踪资金的流向,尽最大努力挽回农民的损失。

  记者现场了解到,荣炳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的违法行为涉及155户农民,资金1300多万。丹徒区有类似的合作社12家,目前已关停了7家。 (曹海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