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发美甲店生意进入旺季 美发店需提前预约“排号”
2018-02-02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大雪过后,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许多镇江市民忙着准备年货时,不少爱美人士关注起了自己的新年形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月中旬起,美发美甲店生意就进入了旺季,当下,有些店面已经开始给顾客“排号”。

  “1月下旬时我想要烫头发,给美发店老板发了一条短信,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去店里,老板竟然回答我,最近人太多,要排个号。”王女士说,她常年在黄山南路上的一家美发工作室美发,本想1月底把头发弄弄正好过年,没想到最后“被安排”在2月7日下午两点才能到店烫发,因为“之前的时间都被别的顾客约好了”。

  昨天,记者来到黄山南路附近的这家理发店时,店内两名理发师正忙着给两名女顾客烫头发,沙发上还坐着不少人。店老板也是理发师,他表示,从上个月开始,店里每天都排满了号,现在每天来的都是提前预约的顾客,从现在起到过年前,基本上所有时间都满了,这两天店里每天平均要为八九个顾客烫头发,此外每周还专门拨出一天给顾客剪头发。店里的理发师小蔡表示:“没办法,每年到这个时候肯定要忙一阵子,大年三十前两天要熬到夜里才能下班。”记者走访中发现,普通烫发的价格大多在300元左右,有的店家为了减少顾客还价时间,直接“一刀切”地把所有烫发定成一个价格。

  美发店火爆的同时,美甲店的客流量也在增加。昨天,南门大街一家美甲店里,三个打扮时尚的女孩正坐在窄小的店里享受着美甲服务。根据不同款式,店内美甲的价格从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小店内的美甲师傅表示,这两天店里的时间都约满了,加上之前下大雪,有些预约的顾客没办法来,也都挤压到了这几天。普通顾客上门没有办法接待。(记者 王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