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镇江春节旅游节庆活动“出炉”
2018-02-02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讯 春节期间,镇江市各大景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多彩旅游产品,准备了6大类22项旅游节庆活动。昨天,市旅游委发布了活动目录。

  游园灯会是春节旅游节庆的“重头戏”,以西津渡灯会为主,以金山庙会、茅山春节花灯庙会、宝华山花山古庙会、千华古村花灯节等为其有机组成部分,营造出区域联动、动静结合、古今交融的浓厚节日氛围。

  西津渡游园灯会自2月6日起至3月5日结束,灯会紧扣狗年主题,灯展以西津渡街为中轴线,分为“福”“旺”两大主题展区,总计25组花灯,其中大型灯5组,中型灯14组,小型灯6组。花灯的设计、制作由我市中国非物质遗产传承人陈柏华及其团队承接。2月4日-3月2日,在句容茅山景区举办花灯庙会,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花灯为主线贯穿整个节庆,其间结合各个节庆点融入美食、民宿、儿童游乐等其他丰富多彩的内容。从现在到3月底,在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举办花山古庙会,观民俗表演、赶年货大集等。2月16日-2月20日,在金山公园举办金山庙会,以舞龙舞狮、歌舞表演、新春祈福等传统民间艺术为特色。

  祈福迎春类活动2项,2月15日晚(除夕夜),在金山举办进香活动、茅山举办“烧头香”活动。

  花卉展览类活动3项,包括2018“北固仙子”水仙花展、2018“幽香北固”兰花展、第二届豆腐梅花节等。

  民俗体验类活动3项,包括第二届民俗文化旅游季暨恒顺酱醋文化节、扬中舞龙大赛、正月里来看大戏等。

  歌舞表演类活动5项,有2018“北固之春”龙凤呈祥喜庆游园会、刘备招亲甘露寺实景演出、甘露书场《刘备招亲》、新春音乐会、“灵犬送福”新春舞台剧汇演等。

  文体艺术类活动4项,包括“五彩的小狗”彩色拓片制作主题活动、黑白墨韵博物馆里学古技、鼻烟壶展、福建金漆木雕展等。 (厉成辉 叶明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