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警方抓捕 “变声美少女”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8-02-02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镇江讯(孙德圣 朱秋蓉 翟晨)近日,扬中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变声器进行诈骗的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2017年12月17日,扬中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受害人祝某某报警,称其被人诈骗了7万余元,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调查走访等手段开展侦查,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罗某某。2018年1月25日,办案民警在福建省龙岩市某小区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罗某某。

  经查,2017年5月份左右,罗某某在QQ聊天交友群里认识了受害人祝某某,两人互加微信好友聊天,罗某某的头像是一个美少女,在聊天过程中,罗某某也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在外上学的大学生形象,当祝某某要求其发照片时,罗某某就在互联网上找了几张年轻美女的照片发给他。在一次聊天过程中,罗某某向受害人抱怨肚子饿,家里还没打钱过来,祝某某当即给他发了一个红包,罗某某第一次尝到了甜头,觉得受害人很好骗。后面就利用玩游戏买装备、买衣服、买化妆品、买电脑手机、看电影吃饭等理由先后几十次向受害人祝某某诈骗现金共七万余元。期间祝某某要求见面和视频,都被罗某某以各种理由拒绝了,但是罗某某在网上买了一个变声器,变成年轻女子的声音和受害人进行电话聊天。后来由于祝某某时常不及时转钱,罗某某经常装作生气拉黑受害人,祝某某才意识到被骗,立即到公安机关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