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传来一张超市“购物卡”?其实是小程序促销
2018-02-01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昨天,一张“大润发100元超市购物卡”的图片被转发到不少市民的微信群。点击后却发现并不像普通的购物卡那么简单。记者向镇江大润发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没有发起该活动。

  这张图片最为醒目的地方就是大润发官方图标加“100元超市购物卡”的字样。有收到这张图片的市民表示,以上内容极易误导人,让人以为这是大润发官方的活动,甚至有市民以为这张图片就能当作“100元购物卡”使用,准备直接拿着去买东西了。其实,点击图片就可以打消,这是一个微信小程序,进入后可以看到某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根据活动内容,参加者需要集齐8个字才有机会获得购物卡,而集字的方式包括向朋友转发。

  面对记者求证,大润发方面表示没有发起该活动。大润发超市还透露,类似的活动层出不穷,有的是购买了大润发的购物卡做促销活动,有的则是打着大润发的名义传播的假消息。后者前段时间已有类似案例。

  当时,微信朋友圈传播的是一张“情满双节感恩回馈,扫码免费赠送价值100元全国连锁大润发超市通用购物卡”的图片。有市民拿着图片直接到超市购物,超市方不得不贴出告示来辟谣,告知顾客大润发超市从未发起过类似活动。

  业内人士提醒,春节前夕各种活动令人眼花缭乱,其中不乏商家实打实拿出的优惠,但也有不法分子趁机浑水摸鱼。建议市民一定要从官方渠道参与活动,并及时与商家沟通,不要花了时间费了功夫,到头来却是一场空,甚至还被套取个人信息或钱财。 (俞佳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