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房产证却办不了不动产登记证 原来土地已被查封
2018-02-01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江河汇业主陈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因卖房需要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相应手续,却得知她的房屋办不了不动产登记证。

  陈女士说,她在江河汇购买过一套房子,最近她想出售,需要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当她带着房产证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手续时,才得知这套房屋不能办理证件。“我找了开发商三个月,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现在我的房子办不了房屋过户手续。”

  随后,记者咨询了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秦俊,找到了陈女士不能办的原因:江河汇小区大部分土地已被法院查封,造成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秦俊调查发现,小区部分房屋具备办证条件,只是开发商一直未履行申报,“查封前已经分割出去的房屋,手续齐全可以办,具体我们来想办法”。

  日前,记者得知江河汇小区9幢、15到18幢的业主已经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了,因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土地勘察事务所已经将江河汇房产信息和土地信息做了关联,不过秦俊说,目前只有像陈女士这样有房产证的业主可以办理,如果业主房子没有到手,无法拿出证件的话也不可以办,因为房子还在开发商名下,仍在法院查封范围。(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