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人 这几种情况可以预约上门补办社保卡
2018-01-31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一位急需住院的老人近日丢失社保卡,家人紧急向镇江市社保卡管理服务中心求助。卡管中心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当天便将补办卡送到老人手中。

  1月24日的镇江又迎来了新一轮的严寒霜冻。下午5时,市卡管中心依旧忙碌。

  “嘀铃铃……”电话响起。“您好,市卡管中心,请问有什么事吗?”“您好,我家人生病要用卡,但社保卡丢了,去银行又不给挂失,爷爷急需住院……”电话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让工作人员心头一震。在安抚好家属的同时,工作人员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由于老人社保卡多次补卡导致银行端信息不匹配,加之老人已生病入院无法前往网点办理相关手续,因此社保卡不能挂失。

  了解情况后,市卡管中心决定启动绿色通道服务,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公安、社区街道、医院等核实情况后,时间已近下班。想到老人迫切需要用卡的实际,市卡管中心当即决定送卡上门。经过30多公里近一小时的车程,工作人员赶到了某医院住院部老人的床前。“这么冷的天,又要下暴雪了,你们还这么快从市区赶来,我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家属谢女士紧紧握住工作人员双手感谢着。

  在说明来意并核实无误后,卡管中心工作人员送上社保卡并现场为老人家激活了社保卡的医保功能,同时一再嘱咐家属用卡的注意事项和金融功能激活的相关情况。面对热情的工作人员,谢女士动情道:“感谢你们对我家的关心和帮助,绿色服务通道是真正的百姓通道、救命通道!”

  据了解,为方便部分特殊人群办卡,市卡管中心2016年推出便民申领卡绿色通道。绿色通道适用对象包括地处偏远的大型企事业单位、80岁以上的参保人员、80岁以下有重大疾病或残疾的参保人员、常驻外地参保人员及其他特殊情况参保人员。符合条件的人员需通过电话或邮寄等对应方式预约,在市卡管中心完成审核后,提供上门服务。 (丁佳敏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