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属学校今日继续停课 高三初中期末考试推迟
2018-01-29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讯 “镇江市属学校29日继续停课;高三年级和初中学校期末考试时间由原定的29日~31日调整到1月31日~2月2日。”昨天,镇江市教育局发出《关于继续做好降雪冰冻天气学校停课放假相关工作的通知》,继续做好降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保障师生安全。

  我市近日连续多次较强降雪形成明显积雪,且气温持续在零度以下造成道路积冰。为继续做好降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保障师生安全,教育部门就有关事项发出紧急通知:市属学校29日继续停课,30日正常进行教学活动和期末结束工作,2月4日正常放寒假。高三年级和初中学校期末考试时间由原定的29日~31日调整到1月31日~2月2日。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从即日起不再组织学生复课,是否举行学期休业式,由各校根据天气和实际情况自行妥善安排。

  通知要求,各校要迅速将停课通知及期末考试调整方案等通过有效形式告知学生和家长,通过恰当方式指导好学生在家自主学习。根据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继续做好师生和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提醒家长做好学生假期、返校期间的安全教育及监护工作。

  通知要求,针对强降雪天气情况,各辖市(区)中小学校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参照市教育局通知精神,结合实际确定具体方案并报请当地政府同意后执行,并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市教育局。

  通知强调,各地和市属学校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有针对性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及时有效处置紧急、突发情况。根据实时天气情况,有关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唐守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