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春节打酱油 还去镇江南山北广场
2018-01-22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讯 一年一度的镇江“万人打酱油”又要上演了。集年味年俗和文化活动于一体的“2018恒顺酱醋文化节”已经准备就绪,2月3日至5日,将在南山北广场“开打”。

  年前扎堆打酱油,已经成为镇江人迎春赏乐的重要方式。虽然恒顺早已退城进区,但每逢春节中山西路恒顺老厂区门口车水马龙排队打酱油的场面已经深入人心,成为镇江过年的新年俗。

  “镇江人对恒顺有着特殊的感情,春节前打上恒顺的酱油,镇江人才感觉真正回家过年了。”恒顺集团董事长张玉宏说,每年的这个时候,恒顺的工人们便提前两个多月开始准备,既有香醋、酱油、麻油、料酒等调味品,还有苹果醋、香醋饮、小苹果、老菠萝等深受年轻人青睐的醋饮料,满足各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

  据悉,今年“恒顺酱醋文化节”期间,排队“打酱油”的传统年俗,将创新结合糖画、中国结、剪纸等民间艺术展示,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让老百姓打到酱油、玩出年味。(王娜 周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