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技术工辞职后光顾前东家50多次盗走价值百万镜片
2018-01-19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丹阳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盗窃高档眼镜镜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昨日记者了解到,王某本是丹阳一家光学企业的技术工,辞职后他竟然前后50多次光顾前东家,盗走了价值100万元的镜片。

  警方介绍,2017年12月底,丹阳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光学企业报警称,该企业的仓库被盗,大量高档镜片不翼而飞,损失金额高达100万元。接警后,丹阳开发区派出所立即会同丹阳刑警大队前往现场开展侦破工作。

  在案发现场,民警通过调取仓库监控发现,堆放在仓库内的镜片有搬运迹象,但嫌疑人并未在监控中出现。经分析,嫌疑人能够准确躲避监控实施盗窃,很可能是熟人作案。随后,民警便对该企业员工进行走访调查,但未能获取有效线索。至此,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很快转变思路——数额如此巨大的镜片流入市场,势必会在丹阳眼镜市场露出端倪。于是民警迅速开展对丹阳眼镜市场进行调查。

  经调查,民警发现丹阳眼镜城内有一家店铺,在大量低价批发出售与被盗镜片高度相似的镜片。据该店主陆某反映,其低价出售的镜片均来自于河北籍男子梁某。随后,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在丹阳荆林贺巷村梁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

  据梁某交代,自2016年秋季到2017年年底,一名叫王某的淮安男子,多次向其低价出售来路不明的镜片,数额巨大。随后,民警赶赴王某位于丹阳开发区永安前王村的住处将其抓获,并在其卧室内查获大量被盗镜片。

  在警方审讯时,王某对盗窃镜片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介绍,王某原本是该光学企业的一名技术工,于2015年辞职,之后一直无正当工作。为了谋生,他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自2016年秋季以来,王某趁该企业晚上无人上班之际,通过先爬围墙、再利用身体瘦小的优势,从仓库大门缝隙窜入盗窃镜片,作案50多次。

  目前,王某、梁某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