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丹高速将于今年10月全线建成通车
2018-01-19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正在建设的镇丹高速是连接镇江新区到丹阳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第一条全线均在我市境内的高速公路。昨天,记者在工程现场采访看到,道路、服务区、收费站施工全面开花,镇丹高速建设热火朝天。

  上午,在位于镇江新区姚桥镇石桥村的镇丹高速大港枢纽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运输车辆将满满的水稳料缓缓倒入摊铺机,大型摊铺机随即进行水稳摊铺作业,压路机及时跟进反复碾压,现场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工程处副处长石帅告诉记者,镇丹高速主线水稳施工已经接近尾声,负责水稳施工的共有180多名建设者,30多台机械设备同时作业,抢抓工期,计划到2018年春节前,镇丹高速全线水稳基层施工将全部完成。“从2015年10月份开工以来,施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水稳施工已经完成底基层93%,下基层完成90%,上基层已经完成60%左右,我们确保在春节前完成主线水稳上基层施工任务。”

  工程路面标项目经理孙健告诉记者,冬季气温较低,不利于水稳层养护。为此,他们特别制定了冬季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你看,这些已经施工完成的水稳,都盖上了绛红色的布,这种布叫土工布,盖了两层,下面是一层薄膜。我们就是用‘一膜两布’的保温方法来保养水稳,确保水稳不受冻。水稳质量有保证,路面质量才有保障,这样做可以减少路面裂痕的产生。”

  除了主线的路面工程,镇丹高速房建工程也在同步推进。镇丹高速房建工程总占地110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房建工程与配套相关主体工程总投资9000多万元,包括水晶山服务区1处和镇江新区南、丹阳北、丹阳新区3处收费站。

  在水晶山服务区施工现场,60多名建设者正在进行房屋底基层施工。现场技术员孙晨告诉记者:“水晶山服务区总占地面积达83亩,将为车辆和旅客提供餐饮、购物、加油加气、车辆维修等服务,地上地下共计设置119个停车位。服务区分为东区和西区两边,东区有一个综合楼,局部是四层,西区是两层的综合楼,里面配备了污水处理池、加油加气合气站、配电房、相应的辅助用房等。按照计划,水晶山服务区基础工程将在年前结束,年后开始房建工程和配套工程建设。”

  而在丹阳北收费站施工现场,50多名建设者正在进行综合楼、泵房等房建施工,综合楼施工已露出地面。据现场管理人员马云飞介绍:“根据计划,综合楼、泵房将在2018年春节前完成封顶,收费大棚的建设在春节后展开。”

  镇丹高速将于今年10月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将显著提升镇江东部地区对外交通条件。(马安强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