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火车站南广场两部自动扶梯“罢工”多日
2018-01-16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镇江火车站南广场候车大厅下层的两部自动扶梯坏了有段时间了,拖着行李的乘客上去不方便。管理单位回复称,已经向上级部门汇报过了,一旦资金到位即可完成维修。

  昨天,记者来到火车站南广场,从公交车上下来后,记者随其他乘客步行来到东边通往售票处最近的一部自动扶梯旁,然而这部扶梯已停止运行,扶梯前放着南北通道封闭的通知牌。乘客们只得走楼梯上去,一位拎起行李的年轻姑娘边走边抱怨,“累死了,哪有电梯啊?”记者数了一下,1分钟内,有20多名携带行李箱的旅客从此处上楼。

  在这部扶梯附近,记者找到了一部直升式电梯,但同样停止运行。在其他乘客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车站西边的一部自动扶梯,位于肯德基下方,这里客流量较少,但乘客仍需拖着箱子上去,自动扶梯也是坏的。

  经常来往镇江南京的凌先生告诉记者,这两部自动扶梯时好时坏,有时十天半个月就“罢工”,一个月前他去南京时,东边的扶梯就是坏的,“以前我坐出租车可以直接到售票处,现在出租车只能把人送到公交站台,走这里的人就多了。”凌先生担心,春运快到了,这里人流量只会更大,电梯不开会给乘客带来很多麻烦。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管理火车站南广场的镇江城际管理商务有限公司,客服部负责人姜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经常接到乘客反映扶梯和电梯出问题,电梯是因为上层地面漏水导致线路被烧坏,已经停了两个月,以往都是维保单位接报后维修,但最近由于维保单位合同到期,耽误了修理时间。

  城际公司工程部的胡先生说,两部扶梯是2010年7月安装的,都是室外梯,所以容易坏,西边的5号扶梯坏了约一个月,东边的4号扶梯坏了至少一周,经过检查,这两部扶梯都要换扶手带,不然阶梯动扶手带不动,人就会向后摔倒,他们只得先行关闭。换扶手带所需费用在两三万元,考虑到春运即将来临,上周,公司已经向上级单位镇江交通产业集团打了报告,费用一旦到位,大约一周就可维修好。那部无障碍直升式电梯,由于上层地面漏水,电梯的主板被烧坏,目前也正在维修中。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