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实行综合柜员制 社保服务再“提速”
2018-01-11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镇江讯(孙德圣 汪小琰)2018年1月2日,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早上8点半,山水集团有限公司监理部的小徐来到位于行政服务中心B楼的句容社保大厅,办理职工参保缴费证明、参保登记等业务。20分钟不到,小徐便将所有社保事项全部办妥。

  “现在真是太快了!”小徐扬了扬手中厚厚的一叠材料告诉我们,原来打印公司职工参保缴费证明,要在一堆人中间抢着往窗口前挤,每次等好长时间。今天可快多了,进门就在叫号机取号,到综合业务受理窗口,来得早办得早。“我今天还试了试人社金融自助服务一体机,带着身份证就可以直接打印材料,下次来办这事就更快更方便了!”

  小徐所享受到的办事“提速”,是社保中心的不懈追求,此次“提速”,源于刚正式上线运行的综合柜员制。所谓综合柜员制,即“一窗式”服务,所有业务在一个窗口办理,不再需要分项业务窗口之间转化,既方便群众,又提高效能。从2018年1月起,句容人民也能享受到这样的社保服务了;值得一提的是,句容社保综合柜员制服务,在江苏省人社系统尚属首家。

  早在去年3月份,句容社保中心就开始全面启动了综合柜员制改造工作。通过认真细致梳理社会保险业务流程,打破了传统经办模式下科室的职能界限,按照标准化的要求对所有业务流程进行整合和二次设计,厘清各业务环节之间的上下游顺序,共梳理出104项标准化事项清单,最终形成80个“综合柜员制”服务事项。完成系统开发工作后,同步协调业务部门对系统功能进行多轮测试,程序日臻完善。今年1月1日,综合柜员制正式上线。

  现在的句容社保大厅,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取号等候,所有服务窗口再也没有发生一哄而上拥挤在窗口的现象。此外,社保中心还采用电子高拍仪器,将当天办事群众提交的材料进行采集,形成电子化档案资料保存,为日后可调阅、核对提供了方便;有序、高效、规范的服务氛围也引来了办事群众的一片叫好。

  据悉,句容社保中心还结合“互联网+人社”要求,开发人社APP,借助信息化技术打造线上线下服务专线;柜台、自助终端、手机端“三位一体”方便办事群众自主选择,推动实现社保业务不见面或最多跑一次办理,目前已经上线33项人社业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