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检验检疫局加强对进口矿产品等大宗资源性商品的检验监管
2018-01-11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镇江讯(石静 刘涛 李干荣)从江检验检检疫局获悉:江苏镇江口岸2017年检验进口铁矿214批,重量1017多万吨,发现不合格进口铁矿76批共330多万吨,不合进口铁矿批次和重量占三成。

  据了解,江苏镇江口岸进口铁矿与去年相比,批次增加130%,数重量增加202 %,进口批次和重量大幅增长。这些铁矿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伊朗、南非、巴西、印度、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或地区。经检验检测,镇江检验检疫局发现不合格进口铁矿的原因主要是水分,粒度和二氧化硅、三氧化二铝等杂质含量不符合合同要求。镇江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检验证书,帮助企业减少损失500多万美元。

  为确保进口铁矿质量,江苏检验检疫局加强对进口矿产品等大宗资源性商品的检验监管,切实提高把关成效。按照进口散装铁矿检验监管作业指导书和《进口铁矿石检验风险评估程序》进行检验风险评估,加强对进口铁矿石检验危害因素风险评估研究,划分进口铁矿石风险类别,收集、整理、分析进口铁矿石检验风险信息,加强实验室检测,实现科学检验监管,确保了进口铁矿检验工作质量。

  因为进口铁矿品质的检验项目和检验结果评定主要依据合同进行。江苏检验检疫提醒相关进口企业:一定规范进口铁矿的合同条款。特别是对检验项目和检验结果评定要制定相对应的溢价和折价条款,对法律规定涉及安全、卫生、环保的强制检验项目,应标注警示性的法律规定的条款,有效约定贸易双方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