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岁末年终年会经济先火一波 今年这两支舞蹈最流行
2018-01-12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时下,不少公司、企事业单位都选择用年会的方式来增强单位凝聚力和员工间的感情。如今临近年末,一年一度的年会筹备工作开始了,歌舞编排、场地预订、设备租赁等与年会相关的业务量也随之上涨,“年会经济”正当时。

  “年会经济一般从年前一个多月开始,到年前半个月为高峰,现在就已经陆陆续续有单位来预订了。”我市润雨传媒公司负责人顾旭东从事各色活动宣传拍摄工作,年会是他常接的项目。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如今一场中等规模的年会开销十来万,规模更大,效果更高级些的甚至要几十万。”这些花销包括酒店餐饮费、大屏、音响、灯光、服装等设备租赁费以及录像费,“还有年会主持人也算个大头,有的出场费要几千块。”顾旭东回忆道,“大概是从10年前开始,年会的风潮开始流行起来,而且是越办越专业。”

  这种越来越专业的势头在年会节目上体现的十分明显,万达top舞蹈室的编舞老师Ada最近就因为年会经济忙得不可开交,“随便跳跳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节目要求了,现在表演前都要专业的编舞、指导和排练,去年12月头就有单位联系我们为年会编舞排练,最近来的人就更多了,舞蹈室到了周末都快不够用了。”Ada说,昔日《小苹果》和骑马舞算是年会群舞开山之作,“不过如今它们已经落伍了,现在最火的是《C哩C哩》与《sugar》,两个比较年轻欢快的舞蹈,好几家都忙着练呢。”Ada的一个学员吴女士还告诉记者,为了公司的年会,他们不仅带动了舞蹈室的生意,还带动了KTV的生意:“表演唱歌的同事现在都扎在里面练歌呢。”

  酒店的生意也跟着年会火了一波,记者联系了我市几家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会的厅千元起订,到目前接到了不少年会预订单,类似2月3日、4日这样的日子位置已经比较紧张了。” (晏海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