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四院智能化立体停车库正式启用 新增车位287个
2018-01-1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总投资1500万元、可容287个停车位的智能化立体停车库日前在市四院正式启用。

  过去驾车到四院就诊的市民,很多都有过“一位难求”的停车经历,尤其到了上下班高峰期,由于出入院车辆通行不畅,甚至还会影响周边交通。为了缓解这一问题,四院内儿大楼建成投用后,院方及时挪腾出80个停车位,并鼓励医院职工“让位”于患者,但是仍难以满足患者的停车需求

  作为我市去年民生改善重点项目、城建重点项目,四院智能化立体停车库在去年11月建成后,经过1个月的调试,于12月底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在该立体停车库前看到,整个车库共5层,共可驻车287辆。司机只需将车停至车库一层的起落架上,即可下车离开。随后,电脑就会自动将车调控升降至相应编码的车位。取车时,工作人员只需在控制面板上按下所停车位编号,立体停车库里对应车位上的汽车,就会通过左右上下移动的升降平台,平稳“着陆”。当天,不少就医或接送患者的车主,被新停车库吸引而来,在4名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停车、取车,整个操作过程简单方便,运行平稳快捷。一名正将车辆驶下起落架的先生谈及体验感受时说:“取车也就分分钟的事情,与普通停车场没两样,比较便捷。”据了解,市四院配备的7名工作人员全部经过市质监部门培训和考核,取得了相关上岗证书,在市民停车过程中负责安保维护。

  市四院党委副书记史明南介绍,智能化立体停车库正式投入使用后,该院总停车位增至450个,所有停车位根据物价部门规定采用统一收费标准,停车半小时内免停车费,超过半小时的按停车时间长短收取相应费用,每天最高收费上限为50元,住院和就诊患者持相关凭证可享停车优惠。 (钱菁璐 杨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