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8-01-1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向制度化建设迈进”的战略部署,着力提高医改实效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开创新时代镇江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健康基础。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惠建林指出,镇江医改起步较早,相关工作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历史性贡献必须肯定。去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国家首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城市建设,在理顺医院管理体制、优化医保基金运行、控制医药费用增长等方面继续开展新探索,医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市主要健康指标和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惠建林强调,医改工作涉及范围广、社会影响大、工作标准高,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非常重要。要牢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确保医改工作富有实效、各方认可、可持续发展。工作中要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更大力度地把改革往前推、往深处抓,真正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处理好“需求”和“供给”的关系,不断优化医疗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优质化的就医需求;处理好“统”和“分”的关系,从全局上谋划,从整体上推进,确保医改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处理好“达标”和“达效”的关系,实打实地推、硬碰硬地干,用实实在在的效果支撑起更多的“镇江经验”。

  惠建林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按照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推动重点任务落地。今年要重点推动医保政策调整,确保医院当年不欠账、基金不出险、筹资合理化;推动医疗集团实体化运作,正确处理好医疗集团和卫生主管部门的关系,确保集团有责有权、良性运转;推动医疗资源的整合管理,做到总量合理、布局科学、全市一盘棋,精准高效地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惠建林最后强调,医改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要强化集中统筹、分工协作、财政投入,加快形成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改革任务落细落实。

  张叶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全力落实有关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务实推进,确保镇江医改工作取得实效,创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成绩。

  会上,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晓南作全市医改工作报告,丹阳市政府、市人社局、市卫计委作交流发言。

  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枫,市领导张红娣、陈林海出席会议。(梁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