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最低气温均在“零下” 注意防寒抗冻
2018-01-11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根据镇江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本周最低气温在-3℃到-5℃之间。针对天气特点,镇江市供水、排水等各类“水务”部门已启动防寒抗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全市供排水系统生产的安全和稳定。

  据了解,各水务部门已做好抢险队伍调集和物资储备,保障正常生产和应急处置需求;同时加大生产设备和供、排水管线设施的巡查频次,及时修复损坏的设备、设施。特别是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加大告知用户频次,强化对防寒抗冻薄弱区域的巡查,做好供水立管、水表等抢修物资的储备,及时收集冻害信息,以便提高抢修维修速度。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各小区物业应及时协助业主做好小区防寒防冻措施。重点巡查外露水管包扎情况、外露水箱阀门等供水设备情况、小区道路及出入口地面有无冰雪堆积情况等。各物业企业及业主应及时对走廊敞开的高层建筑、设施较差的多层小区、空置率较高的小区采取排放管道存水的办法,避免大面积上冻现象发生。 (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