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监察委员会成立 实现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2018-01-11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昨天上午,在镇江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利民当选镇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当天下午,8名同志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分别被任命为市监察委副主任和委员。至此,镇江市监察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与镇江市纪委合署办公,实现对镇江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监察体制改革全国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镇江市按照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扎实稳妥高效推进试点工作。成立市委书记惠建林任组长的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高位协调推进选举、人事、办公用房及转隶工作。全市共划转政法专项编制139个,市纪委监委设立18个内设机构,其中9个为纪检监察室,力量配备向一线倾斜,确保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改革后,市纪委监委直接从事监督执纪一线工作的机构数、编制数占比分别为78%、83%。

  工作好不好,队伍是关键。市把检察院人员转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10月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利民带队赴检察院专题调研,并与转隶人员分别谈话,做到情况再了解。在转隶人员岗位安排上,按照“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原则,确保人尽其才,实现有效融合。12月底完成转隶前,市纪委领导再次与转隶人员逐一谈话,听取意愿,解决思想顾虑,并召开集体谈话会,圆满完成人员转隶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开展“双学互学促融合,提升能力铸铁军”专题培训,全面提高监委工作人员素质,为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黄利民表示,监委的成立,实现了反腐败力量的全面整合,我们将认真履行好监委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围绕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这一目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人员融合、机构整合和工作流程磨合,让反腐败的铁拳攥得更紧、打得更广、威力更大。

  目前,镇江市各辖市区监委均已成立。昨天,镇江市监委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全市两级监委组建完毕,镇江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进入新时代。(郑纪宣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