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日镇江依然晴冷 最低气温均在-3℃到-5℃
2018-01-10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冷空气似乎比预期弱了一些,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2.2℃,白天在阳光的帮助下最高气温出现在5.7℃,但这丝毫不影响“天冷”和你“发抖”。近日依然是晴冷的天气,并且13日前最低气温均在-3℃到-5℃。

  前晚那个风那个冷,到现在都印象深刻:西北风呼啸,吹在身上简直要让我飘摇,幸好体重够分量,才能站得稳当当……前晚加班完毕,一出单位门就被寒风堵住了,更狠的是,蹭同事电动车回家,半小时路程,到小区门口双脚已麻双腿已僵。于是,昨天早晨,我毫不犹豫地找出棉裤和雪地靴穿上,风吹在脸上依然有种刺痛感,但是腿和脚暖和多了。

  -2.2℃的最低气温其实还好,但是却能明显地感觉到降温了,因为体感真的很冷。冷就一个字,可我还是要说很多次。主要是一直到13日,最低气温均在-3℃到-5℃,白天最高气温在5℃或以下。所以提醒小伙伴们,能穿多少穿多少,能裹多厚裹多厚吧,保暖可是第一要务!尤其对肩颈、脚部等易受凉的部位要倍加呵护哦。此外,注意取暖设备的用火用电安全,防止水管、水表等冻裂冻坏。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我市15日后期到18日阴雨相间。最高气温方面,14日起到18日最高气温会有明显回升。最低气温方面,今天到13日最低气温预计在-3℃到-5℃,有冰冻,14日起最低气温逐步回升到0℃以上。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点发布的天气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晴到少云,偏西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3℃左右,有冰冻,最高气温5℃到6℃;11日全市晴到少云,最低气温-3℃到-4℃,有冰冻,最高气温4℃到5℃;12日全市晴到少云,最低气温-4℃到-5℃,有冰冻,最高气温3℃到4℃。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