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宝盖山山路成了“溜冰场” 不少居民“中招”
2018-01-10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昨天一早,在位于镇江金山街道黑桥社区的宝盖山山路上,上演了惊险的一幕:近150米长、1.5米宽的盘山路上成了“溜冰场”,铺满了厚厚的一层冰,不少下山上班、上学、买菜的居民纷纷“中招”,有的滑倒,有的骑车时连人带车一起摔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记者随即进行了走访。赶到现场后,记者发现,站在宝盖山山脚下就看到通往山上唯一的这条大道在阳光的照射下一片“金灿灿”。金山街道黑桥社区负责人宋国琴得知这一情况后,早早地就赶到现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带来了草垫子,铺在结冰的道路上,并在结冰道路的两头都挂起了自制的临时警示牌——“前方道路危险”,提醒过往居民。

  记者看到,这条长约150米的山路之所以结冰,是因为在半山腰的道路上出现了一处漏水点,只见清水不停地往外冒,“晚上气温都在零度以下,一早肯定结冰了。”家住宝盖山21号的李阿姨介绍,自己老伴早晨骑车送孙女上学的时候,发现路边结冰已经迟了,孙女摔了一跤,老伴骑在车上险些摔倒,“孙女读初三了,当时就摔得不轻,半天都没爬起来!”见记者采访,附近不少居民都上前介绍,早晨在这条路上摔跤的至少有十多人。

  “我们联系自来水公司,又联系了排水管理处,希望他们能帮忙解决影响居民出行的大难题,毕竟宝盖山上还住着百余户居民。”宋国琴说。排水管理处管线养护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来查勘,并制订了相关的施工方案。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宝盖山上的不少居民都已拆迁,现在一半都是拆迁工地,覆盖了不少土方,“现在排查具体的管道漏水点如大海捞针,今天我们先沿着山路凿出一条引水渠,明天放排水管,确保居民安全出行。” (胡冰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