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亲再婚后又生了弟弟 14岁少年缺乏关爱离家出走
2018-01-08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前天,一名14岁少年逃票企图到北京“闯江湖”,所幸被铁路民警发现,最终成功将男孩交到家人手中,并安然回家。

  当天中午11时许,镇江南站执勤民警厉鹏飞接到G42次列车长电话,称列车上有一名10多岁的男孩没有车票,询问其家人情况后,男孩始终不说话,列车长只好向镇江民警求助。

  列车停靠镇江南站后,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将男孩接下车,带到车站服务区休息。面对民警和工作人员的询问,男孩始终三缄其口,厉鹏飞觉得这个年纪的孩子正处在青春叛逆期,现场人多了反而会造成抵触心理,于是让其他工作人员离开,叫来女民警曾娟,曾娟像个热心的大姐姐,从兴趣爱好上和男孩聊起家常,让他逐渐敞开了心扉。

  原来男孩叫小宁,老家在四川省威远县,今年14岁,父母在杭州打工并已经离异,他随母亲生活,去年母亲再婚后又生了个男孩,小宁和继父关系不好,母亲近一段时间的关爱侧重在弟弟身上。前两天小宁因贪玩厌学被母亲和继父责骂,一怒之下小宁离家出走。

  小宁到网吧上网后,联系了以前老家的小伙伴,好多都跟着父母打工挣钱了,于是小宁联系了在北京的一个小伙伴,决心到北京。然而他身上只有50块钱,于是买了一张从杭州到桐乡的短途票,坐上了高铁,企图蒙混到北京,没想到被列车员发现了。

  通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小宁认识到错误,愿意回家,可他记不得父母的手机号,民警又通过小宁所在学校班主任,查到了小宁亲生父亲王某的联系方式,听到儿子离家出走的事情王某很惊讶,嘱咐民警一定要照顾好小宁,他尽快赶来。

  当天晚上10时许,小宁的父亲王某赶到镇江,看到因为疲惫睡着的小宁,长舒了一口气,王某连连向民警表达感谢,并表示如果孩子到了北京,真不知道会出什么意外,随后父子俩返回杭州。 (韩磊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