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了他们的守护古城更添暖意
2018-01-06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早上7点,京口交警一上班就组织警力清扫路口积雪。马镇丹 钟瑞良 摄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昨天早晨,很多担心道路结冰行车不便的市民,都将上班时间提前了,但行走在路上,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市区大部分道路上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早高峰车流量并没有明显增多,道路甚至比平时更加通畅,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昨天凌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环卫工人、机关干部群众、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和公安民警、交警已经开始清扫道路积雪。古城镇江,有了他们的守护,更添浓浓暖意!

  4日下午4时许,镇江气象局升级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为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严重影响的道路结冰。为了保障5日道路畅通,交警部门连夜启动应对举措,对全市重点路段管理情况进行视频点调,掌握全市雪情路况变化,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市交警支队要求各地落实警力,做好下半夜重点路段的盯守工作,发现情况立即向交通指挥控制中心报告,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采取预案措施,确保打赢雪后早高峰交通保卫战。

  昨天0时,G42沪蓉高速镇江段小到中雪,市交警部门启动二级管制,协调高速管养部门播撒融雪剂,路面没有结冰现象,道路畅通,无事故。G4011扬溧高速和S35镇泰高速采取一级管制,车辆限速40公里/小时,路面播撒了融雪剂。

  与此同时,由于润扬大桥桥面有结冰现象,高速交警组织全线除冰。丁卯高架上出现冰冻,交警部门封闭五凤口至丁卯高架路段。夜间,各辖区交警大队在重点路口路段值守,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除雪融冰作业。

  1时,新区大队交警在金港大道护送工程作业车辆播撒融雪剂。4时10分,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配合养护部门对润扬大桥龚家湾跨线桥,丹徒枢纽互通匝道路面进行红外线烘烤除积雪作业。

  清晨,在市区道路上,环卫工人、机关干部群众、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和公安民警、交警早早清扫道路积雪。

  经过相关部门共同努力,至5日7时,G42沪蓉高速和G4011扬溧高速采取限速60公里/小时的措施,道路畅通,无事故。S35镇泰高速少量结冰,车辆限速40公里/小时;市区主要道路无积雪,丁卯高架开放通行;全市无重大交通事故。镇江辖区五条高速全部正常通行,市区路况良好,无管制路段。 (谈德捷 张兆勇)

  相关新闻:“兵哥哥”、环卫工人、“警察叔叔”……默默付出在雪夜

  金山网讯 昨天早晨,市区主干道并没有想象中的结冰,反而异常干净,也相对较为通畅。上午8点半,市民马女士在闺蜜微信群里发了一张路况照片,并配上文字“路面挺好,市区路很好走。一路上顺顺当当,感谢那些最可爱的人,为我们扫雪的人”。紧接着,闺蜜徐女士也在群里回复:“我走路上班的,吸取昨天的教训,今天带了备用的鞋垫和袜子,但是鞋子居然没湿。”

  当微信公众号“我们的镇江”告诉大家,这一切都是因为背后那些辛勤付出的人的时候,很多人的心是暖的,眼眶被感动得有些湿润了。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从凌晨开始,“兵哥哥”、环卫工人、“警察叔叔”、公交司机、绿化人员以及组织扫雪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大家陆陆续续登场,为这座城市整理妆容,为大家的出行畅通保驾护航。(王小月)

  网友点赞

  “寂哓茹”:一场大雪让这个城市更加有温度了,谢谢你们!愿这个城市一直这么有爱。

  “陈琪”:雪中的镇江格外美,银装素裹更妖娆!感谢在冰天雪地里还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是你们让这座城市更美。

  “花花”:超级蒙比,今早出门路边好干净,真的下过雪?昨天鞋子湿了,今天没湿说的。

  “召小青”:不仅是兵哥哥们,今天一大早基本上所有的公务员都上路、上医院铲雪去了,就为了让市民更便利地出行,也为他们点赞。

  “小兜娇”:昨天晚上就看到很多兵哥哥排队整齐地穿着黑色雨衣准备开始铲雪,当时就觉得肃然起敬,想和他们说一声辛苦了!兵哥哥们都好帅!

  “满天星”:感恩所有义务出动的每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和路人。

  “MR先。生”:真的很意外,昨晚看雪还在下,担心今天会有冰冻影响上班,不过早上跟媳妇出门却很惊讶,一路都很畅通,去单位时间也没有比平时多多少,真的很感谢这两天为城市默默付出的人,你们最可爱!

  “blue”:小城大爱,人在外地,还是为家乡点赞!

  “短发姑娘光芒万丈”:早上睡醒,看到朋友圈,都是道路畅通,真的很欣慰,大爱镇江,一座充满爱的城市。综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