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交警“雪中送炭”通宵救助被困56名乘客
2018-01-04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镇江讯(石静 王坤 何志斌) 1月3日晚,纷纷大雪如期而至,但在高速公路却上演温暖一幕。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冒雪在辖区镇江收费站通宵救援56名陷于危难之中乘客。

  3日晚上10时许,一名群众急急忙忙跑到镇江高速一大队镇江收费站岗亭,向民警举报:自己乘坐的大客车严重超员且车辆抛瞄需要救援。民警立即跟随举报人到达车辆抛锚处。

  民警冒雪到达现场后发现,大客车上两名驾驶员都不在车上,询问乘务员张某(女),张某声称两名驾驶员下高速公路去找修理厂去了,然而乘客们反驳道:两名驾驶员是听见乘客要报警而逃走的,随即民警对车辆进行了检查。

  经查,鄂K*卧铺大客车核载43人,实载59人,超员16人。

  该车由上海驶往湖北孝感,因雨雪天气发生抛锚停靠在镇江收费站,车上乘客多为务工人员,超员人员均为向黄牛购票而上车的,两名驾驶员看见民警后逃离现场,民警现场控制住张某后,望着拥挤不堪的车厢,一方面要求张某通知其老板安排驳载车辆,另一方面安排在卧铺车辆受冻的妇女、儿童前往民警岗亭休息喝水取暖并调查取证,一直忙到到4日凌晨2点多。

  4日凌晨3点左右,因雨雪加大,大客车禁上高速,高速一大队又派出两辆警车冒雪天路滑的危险,前往驳载车辆停留的窦庄服务区,护送驳载大客车前往镇江收费站。最后,被困乘客被安全转移至驳载车辆上,并分两批护送前往镇江南高铁站。而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