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主持镇江市2018年重点工作通气会
2018-01-04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人大、市政府举行2018年重点工作通气会。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叶飞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镇江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无论是抓产业、调结构,抓改革、解难题,还是惠民生、促和谐,都呈现出许多积极的变化。市人大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产业强市有力度,深化法治建设有深度,服务民生改善有温度。他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镇江发展新局面。人大和政府应形成共识,同向发力,牢记使命、扎实奋斗,实现新时代镇江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介绍了2018年市人大重点工作安排。他说,今年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开创新时代镇江发展新局面,系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聚力助推产业强市,扎实推动富民惠民,着力推动生态保护,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他同时希望市政府在地方立法工作、重大事项议题、执法检查、两项评议、政情通报会、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五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等七项工作上予以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代表市政府通报了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并提请市人大在安排今年工作中,重点督查推进四项具体工作,包括加快产业强市步伐、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孙晓南、陈金观、桑长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出席会议。(曾海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