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11个急救点全面覆盖摄像头
2018-01-02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讯 随着镇江市急救中心在市区6个急救分站11个急救点的22个监控摄像头全部安装到位,城市交通道路高空监控、急救站点停车位监控、救护车厢救治监控以及医院急诊流量监控与调度指挥系统连接的四维一体全方位监控体系初步形成。通过这个监控体系,可以监控救护车到达各大医院之前或是遇上看病高峰期,请相关人员提前疏散人群和车辆,为需要急救的病人节省3—5分钟。这也是全省首家由急救中心在各大医院急诊室前安装摄像头,守护急救“黄金时间”。

  记者日前在市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11个急救点的22个监控摄像头已全部安装到位,每个点的实时画面都可以在指挥中心清晰地看到。据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20信息化建设新增智慧GIS系统,在传统的GIS地图上加载智能测距、优先筛选等智能图层功能,在调度员输入呼救地址后,GIS地图自动框选至所在地点方圆5公里范围,同时在地图上弹出空闲车辆、特色医院,调度员点击图标即完成派单调度,加快派车的速度和准确。引入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监控视频,在紧急情况下,可调度必经道路视频组合,后台值班人员直接发起车行诱导,“监控体系同时引入全市主干道的车流量情况,急救调度人员可在软件界面实时查看到全市主干道的拥塞情况,为外勤车辆提供实时交通的车行诱导。”

  现场,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幕,调度员发现市区一三甲医院待命点通道被私家车堵住,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调度救护车,就会被延误。调度员立即通知医院相关人员,请他们协调私家车让出待命点通道。家住桃花坞一居民拨打120,称家中有人突发心脏病,需要急救。调度员立即通知最近急救点派车,在救护车开往市区一三甲医院时,调度员已经通过大屏幕了解到该医院急诊室门前畅通,“智能急救的意义,除了建立全市院前急救工作‘飞行检查’内控机制,更重要的是实时监控救护车到达医院之前和看病高峰期时道路和急诊室门前是否拥堵,及时联系医院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对人群和车辆进行疏散,确保生命通道的畅通,守护急救病人的生命安全。”(曾海蓉盛家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