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至丹徒首条毗邻公交线开通 车费仅1元
2017-12-29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讯 昨天上午9时整,一辆崭新的公交车披着红花、满载旅客,缓缓驶出丹阳司徒客运站。镇江市首条丹阳至丹徒的毗邻公交正式开通。全程16公里多的车程,仅需1元钱车费,更给出行市民提供了方便。

  坐在公交车上,丹阳司徒居民曾兰香告诉记者,她与家人经常乘车到上党购买农资产品,还有亲戚在那里,相互间也常走动。虽然两地相隔不远,但乘车往返并不方便。通常从司徒客运站乘公交车到丹阳西门,再转中巴车到上党,不仅费时费事,花费也要11元钱。如今乘两地的毗邻公交,仅需1元钱就能直接到达目的地,真是太方便了。

  丹阳运输管理处客运科负责人汤昊告诉记者,新开通的毗邻公交线从丹阳司徒客运站到丹徒上党北汽公交首末站,全程16.5公里,包括谭甲村、廖甲村、黄庄村、甸头村、吴塘村、南岗村等17个站点,经过的都是居民主要聚集地。每天首班车上午7时发车,末班车为下午5时发车,大大方便了居民。

  市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公交事业发展迅猛,公交出行不仅提供了更加优惠的价格,也提供了绿色低碳环保的乘车环境。这条毗邻公交线的开通,不仅方便了两地及沿线居民,更为丹阳当地居民到镇江市区提供了便利。当地居民从司徒到上党后,还可以通过多条公交线到达市区各个公交站点,不仅下车地点有了更多选择,全程仅两三元钱的车费也更加实惠。

  据了解,丹阳司徒镇与丹徒区上党镇两地毗邻,两地百姓往来频繁,上班、购物、出行、走亲戚等十分普遍。开通司徒至上党两地毗邻镇村公交线路,不仅有利于两地交流和区域经济发展,也进一步促进了我市的交通大发展。 (叶杨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