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信如约 蜡梅进入观赏期
2017-12-27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 这几天,不少镇江市民经过街巷或小区时,不经意间一阵阵蜡梅香扑面而来,心头不由泛起惊喜之情。今冬的蜡梅花信如约而至。

  在宝塔山公园,僧伽塔旁边、鼎石山西北坡有一片蜡梅园,种植数百株蜡梅,品种主要为素心梅和狗牙梅两种。昨天上午8时,记者闻得花讯特来瞧一瞧。在一片山坡上,可以看见有的蜡梅在枝头打着花苞,有的已经整树绽放,有的半开半闭,呈“犹抱琵琶半遮面”状。冬日晨风吹过,一阵阵清香飘过,沁人心脾。

  寒冷的冬天,蜡梅在百花凋零之时开放,向来为人称道。连日来,一些市民在城市街巷里走着走着,不留神间就会嗅到了一阵阵的蜡梅花香,心头喜悦。在何家门,一个院落多年种着狗牙梅,按照花信时序它已是满树花朵,清风徐来,醉人的花香在一条巷子里飘荡。

  在住宅小区,这儿一株,那儿一株,由花匠和居民在绿化带和庭前屋后种植的蜡梅,在接近深冬的时节开花了。在风车山教工宿舍一幢楼前,一株蜡梅在墙角悄然开放,它嫩黄色的玉般质地的小花朵,一朵又一朵缀在枝头,正在吐出芬芳,为小区增添缕缕清香。

  据园艺人士介绍,蜡梅品种有数十种之多,在镇江地区,主要种植包括素心梅、狗牙梅等几种。蜡梅一般在1月里开花,在我市为12月份,花期1至2个月。 (干光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