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一工地数米高废石料堆突然发生塌方 一男子被困
2017-12-21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讯 日前,丹阳丹北镇高桥电路厂对面的一工地上突发险情,男子袁某在驾驶挖掘机施工时,施工处数米高的废石料堆突然发生塌方,将其困在废石料堆中。丹阳后巷派出所民警、丹阳滨江消防中队和丹阳120急救部门,经过1个多小时的合力施救,将袁某救出并被送医救治。

  12日12时33分,丹阳后巷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辖区丹北镇高桥电路厂对面的一处施工场所,有人被埋土里。接警后,后巷派出所值班民警周海忠、张丽芳立即赶至现场看到,虽然现场民工施救及时,但被困男子袁某下半身仍深陷其中。现场环境十分恶劣,如若救援不当,导致废石料堆和黄土发生滑坡或者继续坍塌,袁某可能越陷越深。

  周海忠当即请附近群众从家中拿来木板等工具,一面发动现场民工用铁锹、木板,挖开掩埋袁某身体的废石料,尽可能的帮助袁某脱困;另一面则紧急调用附近挖掘机来开废料,并用木板对废料山堆进行逐段阻隔,严防现场废料二次坍塌。同时他又联系增援警力,求助消防、120等,做好现场疏散及后续各项应急施救等工作。

  最终,在多部门、多人的通力协作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施救,被困男子袁某被成功“拔”出,并在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记者在后巷派出所采访时,周海忠告诉记者,被困男子姓袁,34岁,丹阳访仙人。事发时,他正在丹北镇高桥村电路厂对面的一处废石料堆驾驶挖掘机工作。孰料,在往高处施工过程中,数米高的废石料堆突然塌方。袁某情急之下,立即从挖掘机驾驶室内跳出,但还是因躲避不及,被掩埋在废石料堆中无法动弹。好在现场有人发现,当即施救并报警。周海忠告诉记者,因抢救和送医及时,袁某现已无大碍。

  (虞瑜方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