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现场推进打击非法采砂工作
2017-12-21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推进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构建综合执法有效机制,下决心彻底杜绝非法采砂乱象,共同保护好长江母亲河。

  惠建林来到二重码头,登上水政执法船,沿长江先后察看了浮吊过泊整治区、世业洲永安船厂、引航道采砂船临时停泊点和征润洲水政执法基地,听取了我市今年以来打击非法采砂工作的情况汇报。长期以来,长江镇江段非法采砂活动非常猖獗,严重威胁了长江堤防安全和通航安全。为打击非法采砂活动,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统一清江”“护江—2017”等联合执法打击行动,尽管如此,长江镇江段打击非法采砂工作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惠建林指出,长江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河,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对镇江而言,长江不仅仅是源远流长的文明之源,也是现代经济命脉所系。我市连续出现江堤坍塌,非法采砂活动已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引起高度警觉。非法采砂活动能不能从根子上禁绝,事关当前群众利益和发展利益,事关子孙后代福祉,也是能否自觉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真正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中央政令在镇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下最大决心彻底杜绝非法采砂乱象。

  惠建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相互密切配合,真正形成合力,共同履行好保护长江这一历史责任。按照构建综合执法有效机制的要求,水利部门要有效整合各辖市区的执法力量;属地政府要严格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下决心调查清理沿线的非法改装船厂;公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合执法,组织班子专门负责打击非法采砂犯罪行为,坚决铲除非法采砂乱象滋生的土壤;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察力度,严肃查处在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为长江镇江段的常态长效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惠建林最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依法办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的任务。

  市领导倪斌、郭建、胡宗元、曹丽虹、陈金观参加现场推进。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