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代表团来镇考察 惠建林张叶飞陪同
2017-12-21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讯 12月18日至2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书记、政委钟波,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憬,率领党政代表团来镇考察。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市长张叶飞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在两天半的时间里,先后考察了大力神铝业、赫曼斯碳纳米管、江苏肯帝亚、丹阳国际眼镜城、大亚集团、中储粮镇江粮油、力信(江苏)能源科技、大成新能源、大路通用机场、北汽(镇江)汽车等企业、园区,以及市第一人民医院、省镇江第一中学、市政务服务办、市规划展示馆、醋文化博物馆、米芾书法公园,详细了解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和园区建设、教育卫生事业、“放管服”改革、文化保护和传承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期间,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四师可克达拉市宣传片;双方签订了在人才支持、园区建设、教育、卫生方面的合作协议,进一步丰富两地“交流、交往、交融”的形式和内涵,不断推进援疆工作向纵深发展。

  惠建林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向代表团一行来镇考察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师市党委对我市援疆干部的关心和关爱,并简要介绍了镇江的情况。

  他说,师市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区位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我市与师市开展对口支援以来,双方在产业、城建、民生等领域相互学习借鉴,师市发展呈现非常好的态势,成为新疆发展的生动典型。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努力,科学谋划新时代背景下的援疆工作、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的对接合作、严格落实双方签订的各项协议、健全完善务实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强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共赢。

  惠建林表示,做好对四师可克达拉市的对口支援工作,是中央和省委赋予镇江的光荣使命,镇江一定落实好、完成好,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师市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双方的友谊一定会更加深厚。

  钟波在讲话时感谢镇江市委、市政府和镇江人民,对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鼎力相助和大力支持,实现了民生援疆成效显著、产业援疆势头强劲、智力援疆全面推进、团结稳定基础夯实、交流交往交融更加深入的良好局面。他表示,师市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援疆干部的工作和生活,让镇江援疆干部在师市充分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同时也将给予援疆干部更广阔的舞台。他希望两地在对口援疆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狠下功夫,建立两地高层互访机制,深化产业援疆、推进干部人才援疆、强化智力援疆,推动文化交流更加深入、教育援疆更加丰富,持续把援疆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更大的成效。

  钟波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相信在镇江市委、市政府的鼎力相助下,在师市党委的主动作为下,镇江支援师市工作一定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书写新华章。

  市领导郭建、裔玉乾、孙晓南陪同考察。(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