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协调推进天然气安全保供工作
2017-12-21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讯 昨天下午,市长张叶飞一行来到镇江华润燃气上党门站,协调推进天然气安全保供工作。

  张叶飞一行先后察看了中心控制室、西气东输镇江门站、LNG应急调峰储配站,了解天然气安全保供情况,并向值守保供的一线职工表示慰问。

  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供气区域包括镇江市区、句容和扬中(转供),用户规模达到50万户,年供气量4亿方。今年以来,全国天然气需求量高速增长,居民冬季采暖、工业、天然气发电等用电量骤然猛增。今年我市年用气量呈双位数增长,上游供气量不增反降,气源缺口较大,保供压力日益加大。

  张叶飞充分肯定了华润燃气公司和市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努力,保障了全市用气的总体平稳。他强调,要积极应对当前的保供形势,按照国家和省“压非保民”等工作要求,更加主动做好今冬明春的保供工作,做到“两个确保,一个力争”,即:确保居民用气不受任何影响,确保全社会用气安全,力争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用气需求。

  张叶飞要求,多措并举、多方协调争取气源;积极宣传引导居民、用气单位节约用气;做好日常维护、设备保障,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用气;凝聚工作合力,完善落实应急预案,共同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 (曾海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