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底镇江火车站北广场主要功能区域施工将全部结束
2017-12-18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备受镇江市民关注的火车站北广场工程进入最后冲刺、收官阶段。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16部电动扶梯已全部安装就位,3排公交站台也已落成。300多名建设者在地上广场、地下室同时作业,为项目做最后的收尾施工。

  年底前,火车站北广场将以崭新形象和市民见面。在施工一线,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秦开颜再三叮嘱:“目前已到了工程施工的关键时期,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注重质量和安全。公交车、出租车进出口,旅客上下电动扶梯处,地下室停车

  场……这些车辆、人流通行的重点区域,一定要确保施工细节,让车行畅通、人流安全。”

  火车站北广场施工分为地上广场和地下室两部分。地面上目前正在进行公交场站、广场景观绿化、道路工程及相关配套设施等施工。广场中心为景观带,东面是公交场站,西面为出租车通道,功能划分十分明确。现场,建设者们正在安装公交站台,对主要出入口进行钢结构雨棚的设置,对场地进行最后的平整等。

  火车站北广场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韩冰说:“现在整个广场土方回填已经全部结束,预计本月25日开始进行进出口道路的沥青摊铺。投入使用后,出租车接客是通过广场西侧的出入口到达地下,然后在出租车候客区等待乘客上车之后,由东侧的出入口上来,上来以后右拐进入中山西路;出租车送客可直接到达地面站房门口处。”

  走进北广场地下室,记者看到,地下室非常开阔、宽敞,工程主体已经封顶,工人们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

  韩冰告诉记者,地下室面积达17000平方米,包括停车场、地下交通换乘空间、公共商业区、行人通道等。截至目前,地下室设备安装、水电安装已基本结束。地下室建成后,可以做到人车分流,旅客一出站就是出租车候客区,直线距离100米就是公交车等候区,交通十分方便。

  火车站北广场工程是火车站南北一体化改造项目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北广场新站房,站房由铁路方负责实施,目前已建成。市民现在最关心的就是,火车站北广场什么时候才能投入使用?据韩冰介绍,本月底,火车站北广场主要功能区域施工将全部结束。改造完成后,南北站房配套进一步完善,联系进一步增强,镇江火车站枢纽将成为一体化、现代化的综合客运枢纽站。

  韩冰说:“火车站北广场改造好了之后,可以实现在南广场和北广场同时购票、同时进站、同时出站的功能。这样不仅可以大大缓解南广场的交通压力,也让乘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潘新亚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