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一鱼塘发现15千克重榴弹头 弹体完好存在危险性
2017-12-18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隆冬时节,镇江多地的水塘都进入了枯水期。16日,句容宝华一村民在自家水位大降的鱼塘中,偶然发现一枚炮弹。昨日,笔者从镇江巡特警支队获悉,这枚战争时期遗留的榴弹头,弹体完好,竟然有15千克重!

  入秋以来,镇江就一直少雨,句容宝华村民老刘家的鱼塘水位下降明显,原本浅水处的淤泥露了出来。16日上午10时许,老刘经过自家鱼塘时,偶然发现淤泥上部有个类似炮弹的铁器,部分裸露在淤泥上。

  老刘初始以为只是个空壳子或者是假炮弹,当即就下去拿了上来。不想却发现炮弹竟然很重,而且看上去也很完整。联想到一些有关发现废旧炮弹的相关报道,老刘猜测这很有可能是一枚真炮弹,于是立刻报警。

  镇江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排爆组民警胡大鹏、王年祥在接到110指令后,立即携带专业装备赶赴现场。

  到场经过甄别后,发现是战争时期遗留的榴弹头。“该弹头长45厘米,弹径10.5厘米,重15千克,引信虽然锈蚀,但弹体完好,存在一定危险性”,胡大鹏介绍。为确保安全,他们随即用专用运输车辆,将这枚榴弹头妥善包装后,送往指定地点,择日进行集中销毁。

  (黄鑫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