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晨镇江最低温-5℃ 零下低温模式将持续
2017-12-17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在冷空气的帮助下,冬天该有的温度终于来了。镇江市气象部门预报今晨的最低气温-4℃到-5℃,有冰冻,最高气温3℃到4℃。天气很冷,最近几天的最低气温也基本在0℃以下。小伙伴们尤其是上夜班的亲多穿些衣服,上下班途中小心路滑,注意安全。沿街店铺和住户有往外泼水习惯的,在冬天里请手下留情。

  15日夜里开始,较强冷空气悄然而至。受其影响,我市将有较明显的降温和大风天气。据悉,这次的冷空气很强大。由于前一波冷空气刚刚给我国大部降了温,所以这股冷空气的降温作用有限,达不到寒潮级别,只能是“较强冷空气”。这次降温之后,江浙沪、福建、广东大部都会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官方微信平台介绍说,这次冷空气的真正作用,不仅仅是降温,它还将迅速驱散前一波冷空气带来的水汽,重新开启我国中东部的“干冷”时代。因为从昨天晚上开始,雨雪过程几乎在我国平原地区消失,而且这样的格局,可能要维持一星期以上。

  不过个人感觉“干冷”比“湿冷”好,想想“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的那种滋味儿,确实不怎么好受。但是“干冷”除了使人感觉干燥外,还会使火险等级提升,容易引发火灾。不管“干冷”还是“湿冷”,冷总是必须忍受的,没什么别的办法,在户外唯有多穿衣服、穿厚衣服保暖这一招了。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从昨天开始全省大部都落入了降温的魔爪。据“江苏气象”分析,今天还将继续,并且向着入冬以来的新低挺进!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8时至17日20时,安徽、江苏、浙江、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将有6-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18日凌晨,日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

  市气象部门昨天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十天我市无明显降水过程。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17日最低气温在-4℃左右,18日最低气温在-2到-3℃,19日前最高气温在4℃到8℃之间,此后几天气温略有回升,21日前后又将有冷空气来影响我市。此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零下低温模式将持续好几天,请添衣防寒保暖,出门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晴,西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4℃到-5℃,有冰冻,最高气温3℃到4℃;18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到-2℃,有薄冰,最高气温7℃到8℃;19日全市晴,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8℃到9℃。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