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六旬男子在浴室洗澡时突然瘫倒池边
2017-12-1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六旬男子在公共浴室洗澡时,突发意外瘫倒池边,所幸周围好心浴友发现并及时报警,后被120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这是昨天傍晚发生在镇江美林海浴室的惊险一幕。

  17点20分,德高急救分站接警:在美林湾西门附近的美林海浴室内,有一名男子晕池,需要救护。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躺在浴室的休息凳上。自称浴室负责人的陈先生神情急切,一直在旁照看。经急救人员快速诊查,男子生命体征尚可,但已经处于昏迷状态。考虑到室外温度太低,急救人员让陈先生拿来了七八条大浴巾盖在男子身上,并一同将其紧急送往江大附院急诊中心治疗。

  送医途中,陈先生通过该男子的手机联系到他的家人,得知这名晕池者姓侯,今年62岁。惊魂未定的陈先生告诉急救人员,侯先生进入浴室约25分钟后,坐在池边的他就慢慢瘫软在地,上前喊他也没有一点反应,于是大家赶紧把人移至更衣室的长凳上。看到有些抽搐的侯先生,在场人都很揪心,赶紧拨打120。

  到医院后,陈先生主动为侯先生垫付了挂号费,并在医院等候家属到来。

  急救人员提醒:入冬后气温下降,许多市民,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喜欢到浴室泡澡。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若浸泡时间过长,身体调节不佳,脑部供氧减少,就会发生晕厥昏迷,即所谓的“晕池”,对于一些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肺部疾病患者来说,晕池危险更大。因此建议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室外泡澡,都要注意自身状况,水温40℃左右,浸泡时间15分钟左右为宜。若在洗澡过程中出现头晕、胸闷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停止洗澡,并向周围人寻求帮忙。(许强 杨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