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一批地产草莓上市价格略高 大的35元一斤
2017-12-17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伴随着寒冷的冬季来临,新鲜可人的地产草莓赶着季节的趟儿上市了。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因为采摘量还较少,第一批地产草莓的价格比较高,而且在水果市场上所能见的,一律为“红颊”草莓(也就是俗称的奶油草莓)。

  在市区多家水果超市,这几天开始销售草莓了,它们外观鲜红欲滴,引人欲食,品种都是地产“红颊”。据东吴路上一家水果超市的经营者说,目前上市的是第一批地产草莓,它们是从官塘桥的种植基地拿的货,大的35元/500克,中等的30元/500克,零售价格与去年相比差不多。“但是,因为眼下的价格还蛮高的,我们店一天也只卖个十斤八斤,顾客消费量不大。”

  种植基地也反映“目前的产量有限”。据句容白兔镇种植大户纪荣喜称,他今年一共种了五六亩的大棚草莓,现在上市的头批采摘量还很少,有的大棚一亩一天采收500克至1000克,有的大棚还没有形成产量。“估计到这个月底,当地的草莓基地才能形成批量。”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各家水果超市销售草莓,品种都是红颊,这个品种有“一统江湖”的情形。市园艺站推广研究员费宪进也表示,全市草莓种植面积现为1.57万亩,基本上都是“红颊”。“大概从2006年以后,我市种植户都种‘红颊’草莓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传统品种,如‘明宝’、‘章姬’、‘枥木少女’等,因为从外形、口感、经济效益等方面来讲都比不上‘红颊’,所以已经全部淘汰不种了。”他告诉记者。

  据市农科所果树研究室主任糜林介绍,近些年来,我市也在尝试研究、引进和试种一些草莓新品种,如镇江市农科所自研培育的“容宝”系列,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培育的“宁玉”,还有从国外引进的特色品种“白草莓”等,它们虽然各有特性、也有各自的优点,但在推广种植和获得市场认可等方面来讲尚需过程,目前还不能够推广种植开来。所以,“红颊”草莓在全市农村,还是“一枝独大”的种植格局。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第一批草莓上市至狗年春节前夕结束,第二批从春节至明年3月底上市,第三批从明年3月底至4月份上市。“预计再过半个月时间,地产草莓将形成采摘量,届时价格会有所下降。”过完春节后,随着天气转暖,地产草莓的产量将增大,价格会继续下跌,也是城里人下乡体验“采摘游”的好时光。

  (干光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