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口岸发现进口旧设备夹带禁止进口废物原料
2017-12-15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镇江讯(许可健 李干荣)“这些废橡胶粉末为国家禁止进口废物原料,必须依法进行处置。”12月12日,江苏镇江检验检疫人员局在对一批马来西亚进口的成套旧设备进行检验时,发现这批进口旧成套设备主要是用来对旧轮胎进行翻新的,该设备夹带有翻新旧轮胎产生的废橡胶粉末,当即要求企业依法进行处置。

  据镇江检验检疫人员介绍:废橡胶粉末为国家禁止进口废物原料。旧轮胎在使用过程中极有可能携带土壤,翻新时将轮胎表面磨损的橡胶打磨,打磨下来的橡胶粉末也就有携带土壤的可能,存在携带疫情的风险。他们这次对该批进口旧设备进行检验时,发现设备表面油污情况较严重,设备加工翻新轮胎所产生的废橡胶粉在国外没有处理干净,随着设备一起进口到国内。

  检验检疫人员表示:他们将依法加大对进口设备的查验力度,确保国门生态安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