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检验检疫局移动查验APP上线
2017-12-15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镇江讯(崔玉洁 李干荣)“你们这批出口货物可以通了。”12月15日,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江苏朗菲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对一批出口到韩国的白鹅绒完成现场检验后,通过移动终端APP现场上传查验照片及相关电子原始记录,现场予以放行。

  这是检验检疫部门实行货物报检全程无纸化采取的又一新举措。即在检验人员工作终端上安装移动查验APP软件,现场完成单证查阅、拍照上传以及电子原始记录的填写等工作程序,数据自动回写到电脑系统,如货物无问题,出口货物即时通关。原来,检验人员对出口货物进行查验时,需要携带纸质单证到现场进行查验并完成纸质记录的填写,然后再回办公室将查验情况录入系统。通过使用移动查验APP软件,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检验检疫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便利外贸、减轻企业负担的要求,不断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快捷空间,全面推进报检无纸化系统的应用。今年以来,镇江地区无纸化报检批次21953批,占报检总批次的95.87%。大大加快货物通关速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