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身体不适在公交车上求救 驾驶员将车直接开到医院
2017-12-15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昨天上午8时许,一名中年男子因身体不适,在公交车上向驾驶员求救。公交车驾驶员急中生智,将公交车当成救护车,直接开到医院。

  上午8时30分左右,公交二分公司驾驶员许琴驾驶5路公交车行驶至三茅宫车站附近时,坐在车厢后门处单人座上的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发出痛苦的叫喊。“当时我正在开车,是后面的乘客大声提醒我,有乘客身体不舒服。”听到喊叫声后,许琴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并来到患病男子身边。此时男子面色惨白,表情痛苦。他向许琴求救道:“司机师傅,我很难受,能送我去医院吗?”许琴了解到他可能是心脏病发作,并有胸闷、头晕、想吐等症状。

  之后,男乘客将家属电话给了许琴,许琴拨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并约好在第一人民医院门口等。挂了电话,许琴与车上乘客协商,让部分赶时间的乘客转乘其他公交车,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将患病男子送医。到达医院后,许琴又小心翼翼将男乘客扶起,送到医院入口,此时患者家属也赶到,许琴将患者交给家属后,便回到公交车上,重新投入了运营。据了解,由于送医及时,患者已经转危为安。

  (王怡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