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口岸进口截获有害生物700多种次
2017-12-14 15: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镇江讯(李干荣 王照华)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江苏镇江口岸今年进口木薯干94批次共计128万多吨,检验检疫人员从进口木薯干中截获谷蠹、黑小长蠹等各种有害生物生物705种次。

  据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港口检验检疫人员介绍:木薯干作为粮食的一种,主要用作造酒、做饲料等的原料,容易携带各类疫情,存存检疫风险。江苏镇江检验检疫人员严把关进口木薯干的检疫关,2017年,检疫人员在对进口木薯干的检疫查验共中截获双钩异翅长蠹、咖啡豆象、长头谷盗、谷蠹、黑小长蠹、锯谷盗、米扁虫、锈赤扁谷盗等有害生物14种705种次。在对来自泰国的木薯干中截获的有害阎虫Eulomalusfastigiatus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检验检疫严格检疫监管,保障了镇江口岸生态安全。

  镇江口岸进口木薯干主要来自泰国、越南和柬埔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