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安部通缉女逃犯在镇江火车站与人争执突发心脏病
2017-12-14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一名被公安部通缉的女逃犯途经镇江时,在火车站为争抢上车与他人发生纠纷,在遭遇民警盘问时,该逃犯竟然突发心脏病,被紧急送医。昨天下午,经过一天的紧张抢救,患病女逃犯已转危为安,向警方如实供认其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前天上午11时许,正在沪宁城际镇江南广场站巡逻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孙浩发现,候车室检票口附近有人争吵,他及时赶来,发现是一名中年女子与另两名旅客发生纠纷,见有民警赶来,中年女子神色慌张,刚刚还在指责对方,一转脸却连连向对方认错,赔礼道歉。该女子反常的表现引起民警的怀疑,民警现场了解了事情经过。

  原来是一趟驶往上海方向的动车进站,旅客正在有序排队等候检票,突然这名中年女子从队伍后面冲过来,抢先准备通过检票闸机口,由于乱插队,引起了一对年轻夫妻的不满,双方一言不合争吵了起来。见中年女子已经道歉,对方也未深究,纠纷成功化解,但民警并没有罢手,要求中年女子出示其身份证件及车票,结果竟然遭到对方拒绝。

  中年女子的反常行为进一步加深了警方的怀疑,该女子被请进民警值班室,经过民警耐心的教育,中年女子最终拿出了车票及身份证。结果发现,车票上的目的地是上海,但发车时间却是中午12时40分,这也就是说,该女子试图提前一个小时进站上车,而她的身份证上的照片也与本人不符。

  经过民警1个多小时调查,终于查清中年女子的真实身份。原来该女子为扬州籍王某,今年47岁,是一名公安部网上通缉的逃犯,今年初,王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上千万元,以及从事其他非法活动,被扬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王某之后外逃,被公安部网上通缉。

  据王某称,她外逃以来一直小心谨慎,都是用他人身份证购买火车票,一般情况下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这次她准备逃往上海去的时候,在候车室发现不断有民警巡逻并检查,王某担心不已,生怕露馅,于是准备提前检票,提早上车。王某表示,她过去也曾提前检票,乘提前班次动车出行,基本上也不容易被检票工作人员发现,没想到这一次却因此与其他旅客发现纠纷,见民警赶来,她又试图息事宁人,逃避警方检查,不料依然被民警发现端倪。

  一个小时后,正当王某在讯问室里继续接受警方调查时,意外一幕发生了。她突然瘫倒在地上,并表示是她心脏病发了,请求民警赶紧送她到医院。现场民警杨警官立刻让她服下了速效救心丸,并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很快将王某送到医院抢救。至昨天下午,经过一天的抢救,王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王某恢复神志后,向铁路民警连声称谢。目前,王某已康复出院,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韩磊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